(1120321)繁星放榜二信高中錄取台大基隆榜首如願進入數學系



繁星放榜本校
3人錄取台大基隆榜首如願進入數學系

沈晁宇考前抗3C有訣竅考後堅持目標爭取繁星順利登頂

112年台大繁星提升比例基隆在地就學進台大更有機會

【本報訊】112年繁星入學今天(3/21)放榜,二信高中總計29人上榜,成為今年第一波的準大學生,其中登上台灣大學有3人、清華大學1人、陽明交大1人、成功大學2人、政治大學1人、台北大學3人、中字輩大學4人,總計15人已順利優先「登頂」。

今年大學學測基隆市自然組榜首沈晁宇同學如願錄取其唯一志願台灣大學數學系,另外同為頂大班的同班同學蔡誼勳也錄取數學系,兩人再度成為「頂大同學』,還有錄取台大藥學系的溫家瑜,加上希望入學已錄取台大生化科技系1 人,累計已有4人捷足先登上台大。

二信高中沈晁宇同學大學學測59級分,勇奪基隆市榜首,堅定信念一心一意想進台大數學系,因為他認為數學系未來研究所的選擇可以更寬廣,他分享考前衝刺時的讀書方法,為了不讓手機影響自己的讀書專心度,想了一個兩全其美的方法,就是用手機將自己的讀書過程用縮時攝影錄起來,休息時間再放給自己看,一方面休息一方面看看自己讀書時的認真過程,增加讀書的樂趣及效益。

根據日前台大校長陳文章透露,台大計畫將繁星推薦名額從現今的百分之十占比,提升至百分之十五,陽明交大及清大更早將比例推到最高,因為繁星管道入學的學生程度及適應力均佳,普獲大學端肯定;對學生而言,除醫牙學系外繁星都是一階段錄取,免除面試與學習歷程審查,加上早放榜,所以該管道對學生來說壓力及變數皆最小,值得好好把握。

二信高中校長林立表示:從頂大的繁星入學比例調升,可以看出基隆學子選擇在地就學,比起奔波讀台北的明星高中,更有機會利用繁星管道進入台、清、交、成、政等頂尖大學,但須注意的是繁星不僅看重在校成績排名,學測成績更要先通過校系設下的檢定門檻才有機會,「這是大學校系維護自身水準的機制,不保障每個高中都有人能錄取台大,所以想藉繁星上到頂大,仍須在大學學測有好成績才行。」

In:

Media